草决明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之前讲了很多关于草决明的益处,它的功效和作用等相关内容,当然了,有好就有坏,有一句古话叫做是药三分毒,这句话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的,草决明作为一味中药也有它的不良反应,也有它的不适宜人群,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草决明的副作用。

草决明的副作用

在营养完全的食物中加入不同比例的草决明,随药物比例增加而使大鼠体重降低.临床使用本品口服降血脂,服药后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服药。

草决明的功效

可以清肝明目。草决明茶有很明显的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治肝经风热上攻,用于目赤肿痛,目暗不明。比如对于青盲、目涩、白膜、眼赤痛等各种眼病,有明显的减缓作用。

草决明也可以泻肝火、平肝阳。可治肝火或肝阳头痛眩晕,可以与菊花一起泡着喝。

润肠通便:草决明茶草决明含有大黄素,还有清热润肠的作用,可治内热肠燥,大便秘结,常配伍瓜蒌、郁李仁等润肠药同用。

草决明的注意事项

草决明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草决明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适宜搭配

枸杞子、菊花、荷叶、炒熟的草决明、玫瑰花。

冲泡方式

需用炒熟的草决明冲泡茶.其实不管是什么东西,都有它的两面性,那么我们要对它充分的加以了解,取长补短,利用好它的长处,采取最合理的使用方法才能得到理想中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