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亚籽和兰香子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奇亚籽(chia seed),有人说那不是明列子(兰香子)吗?其实不然,都是浸泡膨胀的小种子,但有着千差万别呢!

奇亚籽和兰香子区别

先从口感上说奇亚籽越嚼越香,而兰香子比较难咬住,嚼后没有越来越香的感觉。

奇亚籽:又名芡欧鼠尾草籽,英文名为chia seed,拉丁文为:Salvia hispanica,属于双子叶植物纲,唇形目,唇形科,鼠尾草属,芡欧鼠尾草种。奇雅子原产地为墨西哥等地。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主要主食,已经有上千年的食用历史了。植株:芡欧鼠尾草。

奇亚籽浸泡后凝胶为透明色,晶莹剔透。外型上奇亚籽椭圆形,分黑奇亚籽和白奇亚籽两种,黑奇亚籽为灰色带棕色花纹状颗粒种子,有光泽,相间白色奇雅子,白奇亚籽为纯白色带花纹卵圆形颗粒,有光泽,奇亚籽无纯黑色。

兰香子:罗勒子、明列子,英文名为basil seeds,拉丁文为:Ocimum basilicum L.,属于唇型花科、罗勒属,罗勒种。原生于亚洲热带区和非洲,中国中、南和东南部有栽培。明列子原产地为印度。是一种花卉的种子。中药材。植株:罗勒。明列子浸泡后为白色,中间有黑色的小点。外型上明列子通体黑色,梭形,尖端有白点,无光泽。

功效方面

奇亚籽:奇亚籽与玉米、豆类等作为印第安人的主食,已经食用了上千年,有着广泛的食用价值和要用价值。由于其特殊的营养结构,可以有效叫调节肠道环境,改善糖代谢,减轻体重,代餐供能等作用。并且已经在美国申请了管理和治疗糖尿病的专利。其丰富的omega-3可以改善心脑血管状况,而且对于儿童神经系统发育也很有帮助。

兰香子:中药属性:甘、辛,涼,主治:清热,明目,祛翳。属于中药范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