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亚籽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近几年欧美开始流行一种被称为“奇迹种子”的减肥食物—奇亚籽,虽然它在国内还称不上广为人知,但也并不难寻。小小的一颗种籽,真有传说中的神奇功效吗?

漂洋过海而来

奇亚籽是鼠尾草的种籽,起源于墨西哥南部和瓜地马拉,早从西元前3500年就已有人们食用的纪录,还曾经是阿兹特克人和玛雅人的主食,传说中阿兹特克战士外出狩猎、战斗时,就是仰赖奇亚籽补充体力。如今欧美国家鼓励民众多吃坚果、种籽以摄取好脂肪,因此也带动了奇亚籽风潮。

减肥作用

高纤易饱、好脂肪、且有蛋白质是奇亚籽的特性,食用之后再少食其他食物确实能达到减肥的目的。100克奇亚籽含有37.5克的膳食纤维,其中,泡水后膨胀并产生黏胶状物质的部份属于水溶性纤维,有助延缓血糖上升速度;而更多的是非水溶性纤维,在水中不会溶解、吸收,几乎可完整通过消化道,因此不但能增加饱足感,还有调节肠道机能的作用。

奇亚籽怎么吃

由于奇亚籽本身几乎没有味道,直接生吃、泡水喝,或加入早餐牛奶、豆浆当中食用即可,可以避免摄入多余的热量。

奇亚籽食谱

1、直接泡冷水或温水,放置一会儿略成胶状,可直接饮用或加柠檬。

2、加入早餐麦片、牛奶、豆浆中食用。

3、将奇亚籽洒一些在果酱中,用以抹吐司还可增加口感。

注意

尽管奇亚籽是一种健康食物,但是有些人不适合吃它。

1、由于纤维含量高,奇亚籽下肚后容易产气或感觉腹胀不适。

2、对芝麻或芥菜籽过敏的人,可能同样对奇亚籽过敏。

3、除了减肥外奇亚籽还有一定的降压功效,因此有低血压的人不宜经常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