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鸡蛋花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蛋花,顾名思义从它的字面上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它的外形就像鸡蛋的蛋黄和蛋清组合到一起的一样,因此得名叫做鸡蛋花。

如何鉴别鸡蛋花

鸡蛋花的花冠位置呈现白色甚至略带一些淡红色,而内部则是黄色,生活中够一定要注意分辨,不要和别的花弄混。除此之外,鸡蛋花并不小,宽度能够达到七厘米,香味浓郁,隔着老远都能够闻到。鸡蛋花除了药用价值之外,也可以栽种在庭院以及公园中,观赏功效很好。

鸡蛋花如何保存呢?一般情况下最好能够将新鲜的鸡蛋花晒干,然后密封好放在干燥的位置。鸡蛋花最重要的就是防潮以及防虫了。鸡蛋花一般都是在夏天以及秋天采摘,选择盛开的花朵然后晒干,需要的时候取出来使用。

鸡蛋花不适宜人群

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不适合服用鸡蛋花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那么最好不要将鸡蛋花泡水喝,避免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这是因为在这两个身体阶段中,女性的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除此之外,孕妇服用鸡蛋花还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

肠胃不好不适合服用鸡蛋花

鸡蛋花具有一定的泻下的作用,所以肠胃不好的人群最好不要服用这种中药材,避免腹泻情况加重。

不适合服用鸡蛋花的体质

鸡蛋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很多,最为主要的一个就是在服用之前弄清楚自己的体质,避免出现副作用。如果体质是属于肺寒咳嗽、寒湿泄泻以及暑湿兼寒的患者,生活中最好不要服用鸡蛋花,避免疾病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