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山参不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野山参是一种昂贵的补品,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甚高。也是送长辈常用到的礼品,但是 野山参的性质决定了它不能和一些食品或者药物一同食用,否则,野山参的功效就没有办法发挥,甚至起到相反的作用,给人体造成伤害,那么吃野山参后不能吃什么?

吃野山参后不能吃什么

一、中医认为野山参反藜芦、畏五灵脂、恶皂荚忌同用

简单的说,吃野山参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等中药。

不适当服用野山参致腹部闷胀,没有食欲时,可以赶快用莱菔子(即罗卜子)煎服即可解,或配服陈皮、砂仁等理气药。如果服参后觉得太热、助火、头昏,可配生地、天冬等凉性药服用。

二、西药

1、野山参不宜与酸性西药合用,以免降低疗效。

2、野山参与西药强心苷类为伍,以免引起强心苷中毒。

3、野山参不宜与普鲁苯辛、阿托品、苯丙酸诺龙、丙酸鄓丸酮并用,否则可能导致声音嘶哑,咽喉干燥等现象。

4、野山参可提高兴奋性,降低麻醉药的作用时间,故不宜与普鲁卡因、奴夫卡因乙醍、氯仿等麻醉剂同用。

野山参的功效与作用

1、野山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气雄体润,升多于降;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

2、野山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