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参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各种各样的补品,可以说是越来越多。而且现代人也开始十分的注重养生,希望能够通过各种的补品,来滋补自己的身体。其中的山参就更加的不例外了。往往知道东西是好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使用,其中的功效往往就会减半了很多。那么野山参适合那些人吃呢?

野山参适合什么人吃

1、身体不虚的人不能吃野山参。众所周知,参类都是大补之物,一般体虚的人服用会有比较好的功效。如果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服用野山参,很可能造成上火症状并且发生流鼻血等不良反应。因此身体不虚的人不能吃野山参。

2、感冒发热者不能吃野山参。这里说的野山参,一般指的是山林里出产的野生人参。感冒发热者属于热证,服用了温性的野山参会加强身体兴奋度并且使炎症发生恶化。非但不能大补,反而会使感冒加重产生其他副作用。因此感冒了有发热症状的人也不能吃野山参。

3、经期女性不能吃野山参。由于野山参具有较大的热性,因此如果经期中女性服用了的话,很可能造成经量增多的症状。因此女性在经期内不能吃野山参,一定要等到经期过去再适量服用。

4、血压高的人不能吃野山参。高血压患者由于各种因素,血压水平往往处于较高值并且经常波动。如果服用野山参的话,可能造成血压再次升高,并且会降低降压药的疗效。因此血压水平如果较高,是不能吃野山参的。

5、患有血管类疾病的人不能吃野山参。血管类疾病比如冠心病、动脉硬化、血压粘度高等等。野山参中的有些成分能抑制脂肪分解从而加重血管壁沉积,加重病情。而血液粘度高的人吃了野山参会促进红细胞生长,从而继续增加血液粘度。

6、消化不良、有肠胃炎症的人不能吃野山参。如果自身消化能力较弱,也有胃炎、肠炎的人,也不宜吃野山参。此时服用野山参,有可能产生食欲不振、肠胃胀满以及便秘等不良症状。

以上就简单的介绍了野山参适合那些人吃的问题。注意因为山参的滋补效果很好,所以注意不要经常的食用,一年只要服用一支就可以了,成人每天服用二三克,就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再好的东西也只能进行调理,基本还是要我们自己来维持自身健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