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竹在广东常常被用作熬汤,但是对于一些比较懒得人来说,煲汤可是一个大工程,虽然好喝,却麻烦,那么有没有更为简单的懒人专用玉竹食用方法啊,那我推荐玉竹泡水喝,那么,玉竹泡水喝的作用与功效好不好?

玉竹又名葳蕤,是百合科植物玉竹的干燥根茎。玉竹性寒,味甘。可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的根茎,富含维生素A类物质和粘液质。维生素A有使皮肤柔嫩细腻而滑润的功效;粘液质则能使皮肤滑腻。

现代药理研究指玉竹煎剂有降血压和强心作用;并对高血糖症有抑制功效。因此,近年常被用作糖尿病人食疗。其中对气阴两虚的糖尿病初起患者,玉竹配伍人参食用,功效相得益彰。

玉竹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指出用玉竹泡水喝可以养胃,润肺,对治疗各种疾病都有一定功效,玉竹有滋养、镇静及强心作用,适用于治疗心悸、心绞痛;玉竹有降低血脂和血糖作用,对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有显著抑制作用,可用于糖尿病;玉竹中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调节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常服玉竹可抗衰老,延年益寿。

哪些人适宜吃玉竹

玉竹适合干咳咽痛,胃痛,头昏眩晕,心力衰竭,虚热烦躁,三高人群。尤其适宜体质虚弱、免疫力降低的人、阴虚燥热、食欲不振、肥胖的人。玉竹也具有一定美容作用。玉竹所含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美容护肤的作用。

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

当有什么病症的时候可以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也可以到更高一级的医院去看看。等到检查结果明确之后,可以考虑对因治疗和对症治疗的综合治疗,也可以考虑中西药结合治疗。在使用以前要咨询药师,自己先不要随便用药。毕竟药都是有一些副作用的,不能当饭吃,所以,如果你还不清楚你哪些药不能吃的话,就去找医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