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是补脑、健脑的佳品,适合于任何人群,尤其是儿童吃核桃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使之更加聪明,但孕妇却是一个特殊、例外的群体,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核桃仁孕妇能吃吗?

一、孕妇能吃核桃仁吗

孕妇不能吃桃仁。因为,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很广泛,也可用来治疗瘀血阻滞各种敝症。桃仁中含有45%的脂肪油,能提高肠道的润滑性而使大便易于排出。因此,临床将桃仁作为一种润下剂,用于老年人或虚弱者的虚性便秘。

桃仁中的脂肪油(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桃仁还有一定的抗凝作用,抑制血液凝固,能促进初产妇的子宫收缩及子宫止血。但孕妇却不能食用,这是因为桃仁能活血化瘀,孕妇服用桃仁,促进子宫收缩,容易动胎气,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准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的。

二、吃核桃仁的禁忌

1、 核桃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

2、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做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4、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