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适合哪些人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丝楠木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木材,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木材。用金丝楠木制成的配饰纹理细致清晰,富有光泽,而且不易腐坏,非常受藏家的欢迎。经过正确的保养之后,配饰使用寿命才会增长,也会变得越来越漂亮。那么,哪些人适合金丝楠木呢?

一、金丝楠木适合的人

1、平常最厌恶佩带首饰,重而且凉,甚至过敏;碍事碍手,常常得伺候它。但金丝楠木手串,一串只有二十来克,轻若无物,性质温和,贴身贴手,纯粹绿色首饰。而且非常容易养,由于其属于白木,所以几乎是佩带几天就有变化,金丝越来越明显,木质越来越内敛,简直象是有灵性。

2、在节奏快的城市,脾气急燥的男士戴串阴沉木的金丝楠,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对情绪的控制有裨益。

二、金丝楠木的鉴别

1、木色:金丝楠木新切面为黄褐色,间或带绿色,制成圆珠的金丝楠木手串,其木色依然为黄褐色,且非常雅致

2、金丝:金丝楠木手串由多颗制成圆珠形的金丝楠木圆珠组成,仔细观察金丝楠木圆珠,则会发现不论是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屡屡金丝,且金丝分布得非常均匀。若把金丝楠木手串置于阳光下,则有屡屡金丝闪动,光彩夺目之象。此外,金丝色泽金黄,光泽非常强。

3、香味:金丝楠木手串散发着幽香,且香味不会因外放而散失,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明显,老料金丝楠木手串香味比较明显!此外,遇雨天气,金丝楠木手串香味也会非常明显。

4、质地:金丝楠木质地温润柔和,冬天触之不凉,夏天清凉舒适,可谓冬暖夏凉,故金丝楠木手串也有冬暖夏凉的特点,非常适合随身佩戴和把玩。

5、材性金丝楠木的防潮、防虫、抗腐蚀性强,且不易变形,因此金丝楠木手串不易受潮发霉,还可以驱虫,且耐用易于保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