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糖浆什么人都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济的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压力山大、快节奏的生活,大多数现代人也因此处于亚健康状态。近年来,随着失眠人数的持续攀升,灵芝糖浆等助眠产品,广受市民欢迎。但灵芝糖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哪些人不适合服用灵芝糖浆呢?

1、刚做完手术的人

手术前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不宜喝灵芝糖浆。如果病人即将或者已经经受过大型手术,或者有大出血症状,此时是不宜喝灵芝糖浆的。

2、阴虚内热者

阴虚内热者不能喝灵芝糖浆。同理,阴虚内热也是中医上对于人体状况的一种描述,它是指人体内虚火过旺,比如怕热、易怒、口干,以及大便干燥,小便赤黄等症状。而灵芝糖浆属于大补的保健品,如果此时再进补,无疑是“火上浇油”,使人体内火更旺。

3、灵芝糖浆过敏者

对灵芝糖浆过敏的人不宜喝灵芝糖浆。数据显示,大概有千分之一的人,在食用灵芝糖浆后会出现皮肤发痒等过敏症状。如果不幸属于此类人群,则应该远离灵芝糖浆,一般在发生过敏反应后停止摄入,则会逐渐恢复正常。

4、发热恶寒者

发热恶寒者不能喝灵芝糖浆。“发热恶寒”是出自我国医药古籍的病症名称,简而言之就是感冒伤寒病症,身体发热并且怕冷。因为感冒之后五脏六腑功能减弱,体虚不耐受进补,此时进补灵芝糖浆会封住寒气,不但无法达到功效反而有可能加重感冒。

5、自身免疫系统失调者

某些与自身免疫功能失调病症的病人不宜喝灵芝糖浆。众所周知,灵芝糖浆具有调节人体免疫系统的功效,但是如果自身免疫功能失调,最好还是不要急于进补灵芝糖浆。最常见的比如硬皮病等,盲目摄入灵芝有可能导致病情加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