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韦可以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现实生活中,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是相当高的,特别是在长期使用或用药量较大时,情况更为严重甚至出现严重的毒副反应,石韦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等症状,那么,石韦可以长期吃吗?

一、石韦可以长期吃吗

根据专家研究,通过动物的毒性试验以及精子致畸性实验,表明石韦素基本属低毒类药物,在一定程度上有遗传毒性作用。服用可能出现头晕、恶心、胃部不适、头昏、皮疹、注射局部疼痛、静注部位局部静脉炎等。但是因为本品是一种中药,所以长期服用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有些患者可能会在长期服用后会有不适,要根据医师的建议进行服药。

二、不适合服用石韦的人群

石韦作为一种中药材并不是所有体质的人群都适合服用,生活中我们想要更好的避免这种药材对身体的产生的副作用,那么就一定要弄清楚有哪些人群是不适合服用石韦的。专家告诉我们,阴虚以及无湿热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这种药材,避免身体出现副作用。

除此之外,使用这种药材还应该注意用量以及方法,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副作用促进身体健康。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石韦中含有大量的延胡索酸、芒果甘、异芒果甘以及β-谷甾醇,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都具有非常不错的保健效果。服用石韦之后身体可以起到抗菌、抗病毒、祛痰、镇咳等作用,但并不适合大量服用,否则前列腺素等都会受到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