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卷心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菜,我们对它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呢?肝病患者能吃圆白菜吗?圆白菜适合人群有哪些呢?肝病患者能吃圆白菜吗?

1、卷心菜比较适合的人群

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 但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包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另外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可见,圆白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圆白菜,对于乙肝患者有好处。肝病患者应该多吃圆白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适宜不思饮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肾亏发育迟缓、耳聋健忘、肢体软弱无力者,或糖尿病患者,或易骨折老人食用。圆白菜不宜人群是患有甲状腺肿大者勿食。

2、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卷心菜中含有维生素 C 、维生素 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 3 倍。圆白菜营养分析:1. 日本科学家认为,圆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2. 圆白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3. 此外,圆白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

3、卷心菜的作用

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圆白菜,它也是妇女的重要美容品。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 新鲜的圆白菜中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之类都可请圆白菜帮忙。

圆白菜中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圆白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圆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