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瓜子和熟瓜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挑选生熟瓜子时,很少有人会注意营养。可是,是生瓜子的营养价值高,还是熟瓜子的营养价值高呢?又一年春节来临,在准备的年货中,家家户户的茶几上自然是少不了瓜子的。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有生瓜子也有熟瓜子。

1、注意瓜子的营养成分

很多人挑选生熟瓜子时,更多考虑的是口感的问题,很少有人会注意营养。只是说瓜子营养价值高,但是经过加工以后,比如炒制以后营养会不会流失呢,是生瓜子的营养价值高,还是熟瓜子的营养价值高呢?

根据科学研究发现,西红柿经过加热以后的营养价值,要比生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高很多。生瓜子和熟瓜子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2、生瓜子的营养成分要远远高于熟瓜子

食用生瓜子不会出现上火的现象。经过炒熟后,瓜子的很大一部分营养成分被破坏了,而且在炒的过程中添加的盐等物质会留在瓜子的表面,在食用的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被吃到肚子里去,对人体没什么好处。所以应该少吃熟瓜子,尽量吃一些生瓜子或半生不熟的瓜子。

3、吃瓜子易导致的问题

由于瓜子中的油分含量达到了50%。春节期间,家里必定是准备不少的瓜子的,面对瓜子的诱惑时,还是建议少吃,吃多了瓜子容易导致肥胖等问题,专家推荐每天食用瓜子最好不要超过25克。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多种瓜子,有一种绿茶瓜子很受消费者欢迎。

值得人们注意的是,在购买绿茶瓜子的时候应该小心,因为现在市面上有些所谓绿茶瓜子其实不是用绿茶炒的,而是用色素染的,颜色鲜绿,而且绿色分布得不均匀,这种瓜子用水一泡就会褪色,这也就是为什么吃完绿茶味的瓜子后,舌头变绿的原因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