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什么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露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氨基酸。

黑松露的功效与作用

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甾醇、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谢产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雄性酮有助阳、调理内分泌的显著功效;鞘脂类化合物在防止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抗肿瘤细胞毒性方面有明显活性;多糖、多肽、三萜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作用等等。这些稀有天然化合物的存在,构成了黑松露神奇作用的物质基础。

黑松露的味道

松露具有独特的香味、口感和营养价值。人类食用松露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有人用旧床单、蒜头、麝香、肉桂、蕈菇、腐叶等散发的气味来形容松露的特别气息。据说这种香气具有催情的效果,能让人神魂颠倒,这也是吸引小母猪、小狗寻找松露的原因。在欧洲,松露一直被视为春药般的珍馐,餐桌上的“钻石”,每千克上等意大利白松露的售价可达5000多欧元。法国人对松露更是情有独钟,他们对松露和鹅肝的情结,就像中国人对鲍鱼和鱼翅的情结一样。松露生食时略显甜味,还有一种难以比拟的爽脆口感。

品质高的黑松露菌香味很特别,给人一种较为独特的嗅觉感受,闻起来带点森林泥土气息和浓郁的蘑菇味,同时又有闻香师形容它散发麝香、酵母和蜂蜜味。究竟什么味道,每个人的感受可能都不一样,但却一试难忘,自古以来都有有许多人为之着迷。

黑松露什么人不能吃

目前还没有权威说法说黑松露有什么人不能吃,大部分人群都是可以食用。

两千多年,欧洲民间将黑松露,用于增添生命活力和催情壮阳的生理学基础,是其提高免疫力和生殖系统调理的显著功效。在免疫增强方面黑松露和冬虫夏草都有出色的表现,而在生殖系统调理方面,黑松露则远胜于冬虫夏草。科学研究证明无论男女,衰老的本质都是生殖系统的衰退,男性主要表现为性能力下降,而女性则表现为经血失调。黑松露能通过调理人体自身的内分泌,使男女生殖系统保持健康旺盛的生理状态,从而起到防止身体过快衰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