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糖的副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可是喝过姜汤的人都知道,这水甜中带着一丝辛辣,断然称不上是好喝的。

姜红糖的副作用

1、不要在睡前喝红糖姜水,那样话很可能会使我们体内糖储量过大,长期如此的话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同时还可能发胖、龋齿等其他症状哦。

2、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切记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姜具有提升我们体内虚火的作用。

3、在服药期间,不要喝红糖水。因为我们生病时候吃的药物具有比较强的效力,而且一般的药是不能够和别的药同时服用的。

4、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喝红糖姜水,因为红糖姜水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姜红糖水的功效

1、生姜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2、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3、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