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糖适合什么人群及不同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姜茶适合什么人喝怎么喝?

方式有很多,可以熬姜汤,也可以用糖腌制而食或放在菜中炒食。在此,特别向大家推荐两种进食方法,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第一,晨起含姜片:每天早晨起床后,先饮一杯开水,然后将生姜刮去皮,切成薄片,取4-5片放入盛开水的碗中烫一下,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含10-30分钟,慢慢咀嚼,切勿一次吞下去。坚持食用,对预防感冒大有裨益。第二,喝生姜大枣汤。每日清晨取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特别适合冬季手脚发凉的朋友食用。

生姜是一种日常调料,又可以入药。它药性辛温,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作用缓和,适用于风寒感冒轻症。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喝一碗热姜汤,或配红糖熬成姜糖水,令患者微微出汗,确有祛寒邪之疗效。中医认为,辛温之物有发散的特性,当外来的邪气还有肌表,辛散发汗,则表邪容易随汗而出,病也就会随之而解。

姜茶只适用于体质虚寒的女生饮用。红糖姜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红糖,生姜有温经散寒,驱寒作用,红糖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两者结合可以温经散寒,健胃,化瘀。

体质虚寒的特征:较怕冷,手脚冰凉,月经期间小腹冷冻,经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热则缓,经行不畅,或红色暗,多血块,唇舌色淡或暗等。

体质较热的女生不宜在月经期间喝姜茶,这些人的体征是:常觉燥热,便秘,大便干硬,心烦,身热,喜冷恶热,经色鲜红,量多,经期总提早,或经期时间比较长(七日未完),舌色红,苔黄或无苔等。

如果你是属于后者,在月经期间不用喝姜茶,因为喝了可能会来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为久了会生内热,上火。

上面这些内容都是我围绕着红糖姜茶适合什么人喝怎么喝有效果的介绍,看过之后就会知道红糖姜茶,适合女性经期延后的人食用,就像感冒发烧的时候,也是可以用红糖姜茶来驱寒和发汗,都是会有效果的,但是红糖姜茶经常食用会引起上火,平时不要常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