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姜糖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糖是凤凰传统的名吃,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比糖果甜腻的感觉要淡一些,比姜的那种辛辣也要温和一些,更好的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姜糖富含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给人体能量。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孕妇可以吃姜糖吗?

姜糖主要是在小作坊生产的,用生姜、红糖、水等原料一起熬煮,然后等待冷却后拉丝,制作成不同的形状,在食用的时候还有一定的欣赏价值,我们应该重视。

孕妇可以吃姜糖吗?孕妇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但是不可过多。含较高浓度的姜的食物可以起到止痛片的作用,使2/3的关节炎患者减轻病痛。美国一项研究则发现,含姜的食品中具有的姜醇可抑制结肠癌细胞的生长。

此外,生姜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物质,它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心肌梗死均有特殊的作用。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平时多吃点含姜的食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人们的健康。

姜食品一般都会有一股辛辣的味道,这主要是因为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它能促进唾液腺和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因此,平时消化不好、胃肠容易胀气的人,身边也可以常备些姜糖。按照中医理论,生姜性味辛温,入肺、胃、脾经,主要作用是发表、散寒、止呕、开痰,能够治疗风寒感冒,还可解鱼蟹之毒。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孕妇可以吃姜糖吗的介绍,孕妇在饮食的时候需要考虑到自己身体特殊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姜糖,但是不可多吃,因为姜糖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食用很容易引起孕妇出现妊娠高血糖等病变,对孕妇和胎儿不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