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膏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具有滋阴补血等功效,人们常服用阿胶来滋补身体,然而有些人服用阿胶后,却出现咽喉干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高血压患者忌用,糖尿病患者必须选用木糖醇膏方。男女老少皆可服用。更适于男士服用的为龟鹿二仙膏方。小孩子可以正常食用,服用量每天20克。

感冒发热不能服用。哺乳期间可以正常食用。孕妇服用阿胶需咨询医师后,根据个人体质及怀孕的具体时间来确定是否能够服用阿胶。一般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于食用阿胶。忌食辛辣油腻及寒凉食物。

阿胶性滋腻,难消化,因此脾胃虚弱者慎用或减量服用,出现食欲不振、胃中饱胀、腹中胀满、呕吐、腹泻时,暂停服用。如消化功能欠佳,可减少用量或改在饭后服用,也可配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或药品一起服用。

吃阿胶膏和吃别的中(西)药没有冲突,因为都是食物成分,服用西药只要隔开半小时就可以。但是假如服用的是复方阿胶浆,就不能吃白萝卜也不能喝茶。因为复方阿胶浆的组方里有药物成分。

在贮存过程中,阿胶若发生变软、粘连、破碎等现象,经处理后尚可以继续使用。因为,此时胶块只是发生了物理变化,尚未发生质的变化。若胶块发生严重的变质现象时,则不能药用,例如胶块变色发臭等,此时阿胶的内在质量已经变化,其内已产生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