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叶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的特有药物,那么你知道中药落花生枝叶吗?落花生枝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落花生枝叶的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有哪些?下面就了解一下,落花生枝叶的功效作用,以及用法用量和禁忌注意吧。

落花生枝叶的简介

通用名称:落花生枝叶

来源:为豆科植物落花生的枝叶。

化学成分:花生的地上部分含有多种挥发性成分,已确证的有:戊烯醇-3、已醇、芳樟醇、α-松油醇、牻牛儿醇。

落花生枝叶的功效与作用

1、治跌打损伤,敷伤处。

2、治疮毒。

落花生枝叶的用法用量

内服:生研冲汤或煎服,30-60g。外用:适量,鲜品捣敷。

落花生枝叶的禁忌注意

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者不宜服。另外,“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衣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已经为很多人所熟知。其实,花生衣虽好,也并非人人适合。

跌打淤肿病人不宜吃,因为花生衣含有促凝血物质,可用于凝血机能低下和血小板减少等疾病。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花生过多,会出现血液不散,加重淤肿。

落花生枝叶的选方

治疗失眠:取鲜花生叶40g(干叶30g),制成200ml煎剂,早晚两次分服。一般用药4-7剂后,睡眠情况即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扩展阅读:临床应用

治疗高血压 取干花生叶按常规制成浸膏片,日服3次,每次3片。试用于40多例,在3~7天内能使血压从160~170/110~100毫米汞柱降至正常范围,自觉症状亦有所好转,无副作用。但血压超过200/110毫米汞柱者则不易见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