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藤茶新生儿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钩藤茶,为葡萄科植物大叶蛇葡萄的枝叶。夏季采摘嫩枝叶,置沸水中稍烫一下,即时捞起,沥干水分,摊放通风处吹干,至表面现有星点白霜时,即可烘干收藏。

钩藤茶新生儿可以喝吗

最好不要,因为新生儿还小,身体各方面还未发育完全,现在如喝中药对宝宝的肝肾排毒功能有一定影响,所以最好不要喝。

钩藤茶的功效与作用

钩藤茶,味苦、微涩,性凉。清热利湿;平肝降压;活血通络。主痢疾;泄泻;小便淋痛;高血压;头昏目胀;跌打损伤。

1、消炎杀菌

钩藤茶有消炎止咳祛痰作用,其祛痰止咳的作用与安妥明相似。实验表明,钩藤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埃希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食品中常见细菌的抑制作用优于常用的防腐剂苯甲酸。

2、预防心血管疾病

钩藤茶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

3、延缓衰老

钩藤茶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其主体物质为二氢杨梅素,它对自由基的清除率高达73.3%~91.5%,可减轻机体内氧化损伤,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4、保肝护肝

钩藤茶还能减轻动物肝组织的变性和坏死程度,有保肝护肝之作用。

5、保健

钩藤茶不含鞣酸,不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不会夺取体内作为造血原料的铁质;藤茶也不含有咖啡因一类具有兴奋作用的化合物,故对于贫血、睡眠质量不高等人,且又喜欢饮茶而不敢饮茶者,藤茶也许是一种理想的代用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