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菇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1、B2、C、烟酸、钙、磷、铁等。其蛋白质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历来被我国人民作为延年益寿的补品。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预防肝硬变、消除胆结石、防治佝偻病等功效。有“植物皇后”之誉。

据化学分析测定,其含水量为普通香菇的二分之一,氨基酸的含量高出3~4倍,口感极佳,而且它滋味鲜美,是烹调的好材料,又是治病的妙药。那么花菇在食用上不能与什么一起吃呢?

在食用时,花菇与鹌鹑肉、鹌鹑蛋不宜同食,长期食用面部易长黑斑。花菇与河蟹同食易引起结石症状。其原因在于花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还有花菇和番茄同食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主要是花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除了花菇不宜搭配的食物,还有很多食物和花菇搭配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花菇和扁豆同食促进消化;花菇和荸荠同食益胃助食;花菇和牛腩同食易于消化;花菇和豆腐同食健脾养胃增加食欲;花菇和木瓜同食降压减脂;花菇和油菜同食可以防止便秘;花菇和鳕鱼同食可以补脑健脑;花菇和鲤鱼同食可以提供全面的营养;花菇和鸡腿同食可以提供高质量蛋白质;花菇和牛肉同食可以易于消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