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石见穿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见穿又名紫参、小丹参、华鼠尾草,一年生草本,高20-70cm。根多分枝,直根不明显,黄褐色。全株被倒生的短柔毛或长柔毛。茎单一或分枝,直立或基部倾斜,四棱形。石见穿可全草入药,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

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各种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感染,如淋巴结核、肝炎及乳腺炎、臃肿疮毒等,也常用来治疗,跌打损伤神经痛及风湿痹痛等病症。石见穿有很多好处,那么孕妇可以吃石见穿吗?答案是否定,孕妇吃石见穿有很多不利的影响。

1、石见穿可能会损耗气血

石见穿可以调经治疗女性经期疼痛和月经不调等临床常见疾病,但是石见穿治疗这些疾病,主要依靠的是加快血液流通的原理,在临床中会加快人体内的血液流通和氧气交换,但是如果人的血液流通频率太过的话,也会导致气血损耗,使得人身体虚弱,不适合孕妇食用。

2、石见穿会对人的肾脏功能造成负担

石见穿虽然能治病,但是是药三分毒,石见穿也有一定的毒性,尤其是在孕妇食用这种中药的话会对自身的肾脏部位造成很大损害,肝脏都是解毒的部位,所以石见穿的毒性,都会被运送到肝脏中排解,那么这样无形当中加重了人体的解毒负担。

3、石见穿加速钙流失

孕妇不适合大量服用中药,因为中药中很多的草本植物含有一定的毒性,孕妇如果过量服用这种草根中药的话,对自身的钙质流失是有一定作用的,女子怀孕时需要钙含量非常多,服用的石见穿后会加速钙的流失,对胎儿的成长、发育造成影响。

一般来说,这种中医在开石见穿这种中药的时候都会格外小心谨慎,因为这种草本植物虽然全草入药,但是全草都含有毒性,一个不小心,可能会导致孕妇这类身体特殊的人发生危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