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草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明月草,国内外医学专家研究结果表明:明月草是一种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茎叶中含有大量的藻胶素,甘露醇,维生素B,磺,钾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因而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内摆放还能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效果。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延年益寿。

明月草有毒吗

明月草虽然可以用来做美味的食物,但是,它毕竟也是一种中药的原材料,是药就有三分毒,所以,明月草如果食用过量,肯定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食用方法

明月草蛋花汤

材料:明月草400克(超市或肉菜市场有售)、鸡蛋2个、生姜3片。

烹制:明月草洗净,晾干水;鸡蛋去壳,拌打均匀。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生姜3片,武火滚沸后,加入富贵菜滚沸至刚熟,徐徐加入蛋液,加入少许麻油和适量食盐便可(如糖尿病患者进食,烹调时不要加入食用油,打蛋汤或泡水喝,效果更佳)。亦汤亦菜,此量可供3~4人用。

上汤明月草

明月草200克,加入煮沸的上汤,煮沸2分钟,调味即可。

蒜茸明月草

明月草200克,在沸水中煮沸3分钟,过冷水,起油锅加入蒜茸,半分钟后加入百子菜炒1分钟,加入生粉汁煮沸,调味即可。

明月草排骨汤

排骨250克,姜丝少许,加水煮l小时,加明月草150克煮半小时,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