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鱼腥草,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了解的,因为他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调养以及保健作用。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鱼腥草,那么很容易给身体带来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鱼腥草本身所含有的毒性非常的小,但是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对于身体仍旧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具体的服用鱼腥草的副作用如下:

1、鱼腥草口服之后会导致嘴巴出现鱼腥臭味,这也是为什么他的名字叫做鱼腥草的由来。很多人并不能够接受这种味道,认为非常的难闻。

2、鱼腥草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会对阴道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性。

3、在注射鱼腥草注射液或者是将鱼腥草泡水喝的时候出现一些过敏反应,主要就是身体中表现出药物性皮炎、末梢神经炎以及过敏性紫癜等等。

4、另外服用鱼腥草可能出现肌肉局部疼痛的毛病。如果说过敏的问题比较的严重,并且没有及时的接受科学的治疗,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出现过敏性休克的情况,甚至出现死亡。所以说,鱼腥草服用之后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保护生命安全。

因为在我国的民间,不断的出现使用中药之后,身体出现不良反映的情况,其中就有一些鱼腥草注射液。另外,并不是中成药就代表了绝对的安全,数据统计发现中中成药导致身体不良反应也是非常多的。总而言之,中药并不是绝对的安全和无副作用。但是相对于西药来说,中医是多种药材相互结合、搭配以及制约,所以相对来说能更加的高效以及无毒。

另外,如果是一些属于过敏体质,或者是对于药物有过敏史的人群,在服用的时候更应该注意,最好能够避免使用。如果需要使用到静脉滴注,那么最好不要和其他的药物一起混合使用,避免令我们的身体出现危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