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能不能空腹吃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药材之一,在食物中经常可以看见。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枸杞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特别适合水肿型肥胖患者食用。

红枣枸杞能不能空腹吃

最好吃完早餐之后喝,枸杞含丰富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红枣早餐后吃较好,三五颗就可以,空腹多吃易上火。红枣泡水味道很淡,直接吃较好。可生吃也可蒸熟了吃。枸杞泡水喝好。也可以用红枣泡水平常当茶喝。我们这里产红枣和枸杞,都是想吃就吃一点,并没那么多讲究。

我自己的是8颗左右红枣,8颗左右桂园,15粒枸杞一起泡牛奶来喝(和早餐一起的),泡之前要用凉开水洗干净,还要早上刚起床要喝一杯温白开水。

营养功效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红枣枸杞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枸杞红枣茶做热饮冷饮均可。冬天可以放一片姜一起煮,能很好的驱寒。夏天放一点菊花一起煮,冷却后放冰箱做冷饮也不错。

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健脾益胃:脾 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 延年益寿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