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与豆角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市场常见的有豆荚长豆子小点的,有豆荚短豆子大写的2种不同的豆角,是2个不同品种。豆角和豇豆的区别好像并不大,但是仔细观察还是很容易分辨的,下面就食材的外型和味道具体分析一下。

豇豆与豆角的区别

豆角和豇豆的区别主要从外形上划分。豆角是扁扁的,一片一片的。里面豆很大。豇豆角是长条的,样子像蒜薹那种,一根一根的,里面豆很小。

豆角,各种豆科植物果实的统称,其中包括菜豆、大豆、豇豆等,或特质豇豆和菜豆。是夏天盛产的蔬菜。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嫩豆荚肉质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烫后凉拌或腌泡。豆荚长而像管状,质脆而身软,常见有白豆角和青豆角两种。蝶形花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俗称角豆、姜豆、带豆。

豇豆(学名 Vigna unguiculata),俗称角豆、姜豆、带豆、挂豆角。豇豆分为长豇豆和饭豇两种,属豆科植物。豇豆属豆科一年生植物。茎有矮性、半蔓性和蔓性三种。南方栽培以蔓性为主,矮性次之。

蝶形花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小叶3,顶生小叶菱状卵形,长5~13厘米,宽4~7厘米,顶端急尖,基部近圆形或宽楔形,两面无毛,侧生小叶斜卵形;托叶卵形,长约1厘米,着生处下延成一短距。萼钟状,无毛;花冠淡紫色,长约2厘米,花柱上部里面有淡黄色须毛。荚果线形,下垂,长可达40厘米。花果期6~9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