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赤豆和红豆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分不清楚红豆和赤小豆这两种豆子,因为两种豆子都是暗红色的。其实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虽然颜色相同,但是形状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赤小豆是扁身的,而红豆是圆身,而且两种豆子功效不同,吃起来口感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两种豆子还是很容易区分的。

赤小豆和红豆有什么区别

1、从本质上看:赤豆又名“赤小豆”、“小豆”。属于一年生草本。花黄或淡灰色。荚果没有毛,种子椭圆或长椭圆形,一般为赤色。原产于亚洲;中国栽培较广。种子富含淀粉、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等,可作粮食和副食品,并可供药用。红豆,又称海红豆,属于豆科植物,又名赤豆,小豆。红豆性喜光,喜温,味甘,无毒。红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膳食纤维,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无机盐等等,吃红豆对人体的滋补作用。

2、从外形来看:大体来说两者形状不同,红豆比较圆,赤小豆是细长的,稍扁。

3、从用途来看:红豆的体积比较大,最常用的就是用来做美味的红豆沙糖水。而赤小豆体积比较小,最适合用来煲汤或者煮粥来吃,有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非常适合产妇食用。

4、从口感来看:赤小豆质地坚硬,难以煮烂,同时适合用适量的糖调味,但不宜放盐,否则不利水分的排出。红豆则更软,容易出沙,口感绵密。就纯口感的角度来讲,红豆的确是更适合食用的。可见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