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苓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用黄芩泡水喝步骤简单,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办公室,不管是出差办公还是外出旅游,都可以带着一点,因为用黄芩泡水喝的好处还不少。

黄芩是一种草本植物,通常是将它的根作为药物来吃,黄芩吃起来比较的苦,属于寒性的物质,因此可以降低身体内的火气,消除掉身体内的毒素,黄芩对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黄芩还具有安胎的作用,所以怀孕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黄芩,通常黄芩是和其他中药一样煎服的,当然也可以将黄芩用水来泡着喝,用水泡过的黄芩可以有降低身体血脂的作用。

一、黄芩泡水喝的功效

1、降血脂:用黄芩泡水喝其中有一个功效就是降血指,因为黄芩里含有汉黄芩素能对人体的血清甘油起到降低,同时能对血清HDL-ch的含量可以增加。

2、抗癌作用:有相关的实验证明,用黄芩泡水喝会对体内的癌细胞起到抵抗作用,这就是因为黄芩里含有的黄芩黄酮成分起到的作用。

3、治疗慢性气管炎:与甘草一起配伍泡水喝还可以起到治疗慢性气管炎功效,因为甘草可以止咳去咽痛,而黄芩有抗多种细菌之效。

4、止渴去热:如果因为天气湿热而有发热、胸口作闷、口渴、上火、食欲不振等症状,用黄芩泡水喝能减缓。

二、黄芩泡水的做法

1、把准备好的黄芩用清水洗干净。

2、把洗干净的黄芩放到茶壶里。

3、倒入刚刚烧沸腾的开水,盖好盖子。

4、10到15分钟左右可以隔渣倒到杯里。

5、为了让口感更好,可以倒入适量的蜂蜜或红糖进行调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