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血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牛血不仅营养价值大,而且食疗效果也非常更好。其特有的解毒作用,被人们很好的利用起来,在人体毒素比较堆积的时候,食用牛血不愧为一种很好的选择。牛血具有补中、理血之功效。主治血痢、便血、脾胃虚弱、血虚经闭等疾病。

服用方法可用鲜牛血加1/3或者1/4的水,精盐适量,搅拌均匀,煮熟或者蒸熟,切块拌醋食用,也可以用按照上法加工好的牛血块,回锅煎炒或者加入调料做成牛血块,回锅煎炒或者加调料做成牛血汤食用。

牛血有理血,补中,补脾胃,补血枯诸虚等功效。治便血,血痢,经闭,血虚羸瘦,解毒利肠,破瘀通经。

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和胃健脾

中和胃酸,缓解胃痛。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解毒

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调经

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

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禁忌人群

肥胖患者尽量少食牛血。

牛血的这些营养特点特别适合老年人。老年人身体由盛趋衰,蛋白质合成代谢逐渐缓慢,如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因此易患老年性贫血。一般认为,老人膳食中优质蛋白质应占蛋白质总量的50%左右,每日每千克体重需要蛋白质1~1.2克。

牛血中含有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是老年人的理想食品。牛血含有丰富的铁质,是造血系统不可缺少的成分,对老年人容易发生的缺铁性贫血可起到“补血”作用。 牛血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及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常食牛血,能延缓机体衰老,耳聪目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