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米怎么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米本是北方一种粮食,照字典的解释,是去了壳的黍子的果实,比小米稍大,颜色淡黄,煮熟后很黏。黄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里,黄米是要高于小米的。但是大家对小米的吃法却有些单一,只知道用黄小米煮粥喝。其实黄小米的做法有许多种,用不同方法做出的食口味道和营养也各不相同。那么,在生活中要怎么去吃黄小米呢?

1、黄米煮粥

黄小米煮粥是最简单的做法,可以直接取适量的黄小米,然后加入水煮成粥,直接食用。同时大家也可以在煮黄小米时,加入一些大米,制成二米粥,这种粥品比单一的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2、黄米煮绿豆粥

黄小米做成绿豆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主要食材就是黄小米、绿豆和花生,绿豆的营养成分和黄小米以及花生的营养正好可以形成互补,更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也能提高粥类营养的吸收率。

3、加工成小米粉

黄小米还可以加工成小米粉,然后制成各成食品以后食用,黄小米面的窝头和丝糕就是人们常做的食品。黄小米面在制作窝头时可以加入一些大豆粉和少量的牛奶蒸制,制成的味道特别诱人。另外黄小米的面粉也可以与山药粉一起混合食用,在煮制成糊状后加入白糖食用。

小米的吃法也相当多,小米是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用小米、百合、红枣、银耳等熬制而成的百合小米粥,可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和口腔溃疡等症,还具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