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衣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衣又叫花生皮,有养血、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骨髓造血机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花生皮易得、取材方便,宜长期服用。花生衣用于止血、散瘀、消肿。用于血友病、类血友病,原发性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症,术后出血,癌肿出血,胃、肠、肺、子宫等出血。

花生衣副作用

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时需要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食用;花生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故患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体寒湿滞及肠滑便泄者不宜服食;内热上火者不宜食用,因花生性燥,能使口腔炎、舌炎、唇疱疹、鼻出血等更加重,长久不愈;跌打损伤者不宜食用,因花生中有一种凝血因子,可使血淤不散,加重淤肿。

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有代谢综合症的人,其自己的胰岛素利用出现问题。身体出于对血糖的反应,会持续分泌较多胰岛素进入血液,以促进糖进入细胞内进行氧化以避免发生II型糖尿病。这种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称为胰岛素低抗。

不幸的是这种高胰岛素血症,对于心脏是一种危险因素。

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抵抗)又可升高血甘油三酯,并降低HDL,从而构成心脏的危险因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