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什么人不适宜吃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皮的吃法有哪些?黄皮是消食健胃的水果,尤其是腌黄皮,但凡吃撑或者胃口不佳,吃几颗腌黄皮,胃口就大开了。并且,也不是说什么人都可以吃黄皮的,什么人不适合吃黄皮呢?

哪些人不能吃黄皮

高血糖者、脾胃虚寒者勿食。

黄皮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尤其适合风寒咳嗽患者,以及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还有久病体虚或者气虚体质,气郁体质,特禀体质,阴虚体质的人群。

黄皮的食用禁忌

1、黄皮不可多食,否则容易动火,发疮疖。

2、黄皮性凉,脾胃虚寒的人或患有胃炎的人应注意不可多食黄皮,否则容易造成腹泻。

黄皮的吃法

一、直接生吃

黄皮洗干净之后可以直接食用,用手一挤,就可将里面的浆肉吮食口中,有一股酷似橘柚的清香。黄皮的果肉可以去解油腻,所以一般都在饭后吃,还能促进消化。

二、制成蜜饯

其实,黄皮的皮也能吃,但是因为果皮粗粝,口感不好,不宜直接吃,所以也有做法将黄皮连皮一起制作成果脯、蜜饯食用。把果肉里的几粒青色籽核挤出,晒干后加上川贝、蜂蜜浸煮,待其入味再风干即可,多吃有消食化痰的功效,还能快速消除烟酒导致的口气。

三、酿酒

黄皮可以用来酿酒。将黄皮洗净挤出籽核,铺放到坛内,根据五比一的比例撒入冰糖,然后封紧盖口,令其自然发酵。黄皮富含果酸,与冰糖产生反应,就会生出果香浓郁的酒浆,风味独特,且能除暑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