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针的果实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两面针,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两面针的干燥根。全年均可采挖,洗净,切片或段,晒干。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等地。

两面针的果实怎么吃

最佳吃法: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壳和内层红衣的医疗保健作用。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治疗血小板减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壳有降低血压、调整胆固醇的作用。古籍认为,花生补中益气,盐水煮食养肺。

最好搭配:红枣。搭配红枣,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一定疗效,对女性尤为有益。

两面针的作用

1、行气止痛,活血散瘀。用于跌打肿痛,风湿痹痛,胃痛,牙痛。

2、祛风,通络,消肿,止痛。

3、治风湿骨痛,喉痹,瘰疬,胃痛,牙痛,跌打损伤,汤、火烫伤。

4、止牙痛:两面针干根三至五钱。水煎服,或研成粉五分,水冲服。

5、治喉闭,水饮不入:两面针根,擂烂,用黄糖煮,做成弹子,含化。

6、治风湿骨痛:两面针根皮三钱,鸡蛋一只。水煎服。

7、治跌打劳伤,风湿骨痛:两面针根一两,泡酒一斤,七天后可服。

8、治烫伤:两面针干根,研成粉撒布局部,在撒粉前先用两面针,煎水外洗。

9、治对口疮:两面针鲜根皮配红糖少许,捣烂外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