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每100g鲜白果中含蛋白质 13.2g,碳水化合物72.6g,脂肪1.3g,且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硒、钾、镁等多中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对人类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有哪些作用

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 c ,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

白果的副作用有哪些

白果虽然有如此多的好处,但生吃或过量食用白果却可能引起食物中毒,这是因为白果果实中含有白果酸和银杏毒的缘故。中毒症状多发生在进食白果1——12小时后,先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随即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烦躁不安、恐惧怪叫,惊厥而肢体强直。轻微刺激能引起抽搐。严重者逐渐四肢无力、呼吸困难,甚至瘫痪。

食用白果注意事项

1、切忌生吃;白果的毒素遇热后,毒性会减弱,所以吃白果一定要烧熟。

2、小孩最好不吃或少吃。年龄越小越容易中毒,婴儿不能吃,3-5岁儿童不能超过5颗,成人10颗左右为宜。

3、去掉皮和胚后再吃。白果的毒素主要集中在胚和种皮内,吃前一定要去除,发芽的白果不能吃。

4、不能与阿司匹林或抗凝血药一起吃。白果有抗凝血作用,与这些同类药一起服用,可能会引起出血不止,加重病情。

5、有下列情况的人应不吃或慎吃。手术后的病人、孕妇,生理期妇女应避服银杏叶制剂。此外,对体虚的人也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