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大黄米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黄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锌、铜、锰等营养元素,具有益阴、利肺、利大肠之功效。可治阳盛阴虚,夜不得眠,久泄胃弱,疗冻疮、疥疮、毒热、毒肿等症。那么孕妇能吃吗?

一、大黄米

大黄米,生长于中国北方的一种作物,由黍加工成的黍米,含有的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的含量均高于大米和小麦,尤其是蛋氨酸含量,几乎是大米和小麦的两倍。各种微量元素钙、镁、铜、铁、锌等也包含淀粉。由于大黄米爱生虫,所以一般家庭贮藏应放置在密闭容器内,尤其在夏天,尽量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可以存放在玻璃罐或塑料瓶内。

二、营养含量

1、含有丰富的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

2、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每100克中含有1.79毫克。

3、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为大米的4倍。

4、含钾高含钠低,100克中含钾201 毫克,钠:1.7 毫克 ,常吃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5、铁和磷的含量均较大米丰富。

三、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吃大黄米,大黄米,含有的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的含量均 高于大米和小麦,尤其是蛋氨酸含量,几乎是大米和小麦的两倍。各种微量元素钙、镁、铜、铁、锌等也包含淀粉。孕妇不要吃桂圆、山楂,螃蟹、生蚝、生鱼片、巧克力、木耳及咖啡为宜,其它食物都可以吃的。但是建议什么食物都是不能多吃的,所以孕妇不要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