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如今,喝茶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既能提神,又能使人享受茶带来的好处,就像喝茶一样,很多人把决明子泡水喝,特别是很多年轻女孩,把决明子作为减肥饮品,决明子真的有效吗?那么决明子具有很多功效和作用呢?下面为您介绍,决明子泡水喝具有哪些显著功效。

1、 决明子

决明子,中药名。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别名:决明茶 、草决明茶、马蹄茶、绿豆茶。

2、 决明子的药理作用

决明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喝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视力模糊、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胆固醇等,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而且决明子富含维生素A及锌,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儿缺锌。

3、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

清肝明目:决明子中富含的元素,具有明显的清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青盲、目涩、白膜、眼赤痛等各种眼疾;润肠通便:决明子中的大黄素具有清热润肠的作用,可治内热肠燥,大便秘结,对润肠通便具有先过效果;降血压;降血脂;除此之外,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是电脑族、电视族等电子产品一族的绝佳饮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