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茶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喝决明子茶有许多好处,但是由于决明子本身的特性及不正确的使用,好多人士是不能喝的,特别是孕妇。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决明子的本身特性,以及那些人士不能喝决明子茶。以此作为警戒,使我们安全饮用,健康生活。

1、决明子茶的本身特性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决明子性寒,主宣泄,喝决明子泡的水能清肝败火,缓解便秘。但是因为决明子的药性较强,所以要注意决明子是否适宜自己,特别是孕妇。

2、那些人不宜喝决明子茶

孕妇忌服,气血不足者不宜服用;决明子性微寒,体质比较寒凉的人,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应少饮;低血压患者也不宜喝决明子减肥茶,否则可能会引起不适;有一小部分人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敏感体质的朋友最好慎服;湿热地区身体毒素累积比较多者、便秘性肥胖人群要在晚餐之后饮用;体质虚弱、大便溏泄等病症患者切忌要少喝;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否则也是对身体不利的。有相关状况的人士,一定要慎服。

3、孕妇喝决明子茶的坏处

孕妇是不能喝决明子茶的,因为决明子其“主宣泄”的副作用,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千万不能饮用决明子,否则可能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伤害。另外,对于决明子配伍其他重要进行治疗疾病,具体需要结合中医辩证才行,不能盲目的服用,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