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黄姜饭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姜以根状茎入药,中医学认为其性味甘、苦、凉 ,具有清肺止咳,利湿通淋,通络止痛,解毒消肿的功能,可治肺热咳嗽,湿热淋痛,风湿腰痛,痈肿恶疮,跌打扭伤,蜂蜇虫咬,同时具有治疗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降血脂等功效,也有降低胆固醇、抗炎、抗肿瘤等药理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黄姜饭吗?

1、孕妇最好不要吃黄姜饭

孕妇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吃黄姜饭的,但是最好不要吃,因为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姜黄有终止妊娠的作用,吃多了的话可能能引起孕妇早期流产。一般情况下,黄姜会破血行气,通经止痛,用于胸胁剌痛,闭经,症瘕,风湿肩臂疼痛,跌扑肿痛,因此孕妇最好不要使用,所以最好不要吃黄姜饭。

2、黄姜的功效

黄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有健胃的功能。生姜还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的功效,着凉、感冒时熬些姜汤喝,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黄姜可治晕车晕船:黄姜一片贴于肚脐,外贴一张伤湿止痛膏,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黄姜也是传统的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有“呕家圣药”之誉。

据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黄姜还有抗衰老,护心脏、预防胆结石等多种奇效。而且黄姜和槲寄生,独活配伍,内服,治疗大骨节病,黄姜和苍术,黄柏配伍内服,治疗风湿病,关节炎、腰腿痛。在黄姜中提取皂素,是甾体激素药的起始原料,可生产强的松、皮质激素、性激素、黄体酮、冠心宁、地奥心血康避孕药等药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