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蒿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野菜中,白蒿以其较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听老人讲,白蒿即是一种天然绿色食品,更是一种天然药材,它具有养肝、预防肝炎的特性疗效。长年食之饮用,可以预防肝炎病,那么白蒿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和功效呢?

白蒿泡水喝的作用

白蒿有显著的保肝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疗效。有利胆,促进胆汁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和胆红素排出的作用。能增加心脏冠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并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凝血,利尿解热平喘,驱除蛔虫及抑制多种致病性皮肤真菌与细菌的作用。

白蒿泡水喝的功效

白蒿对人体结核杆菌有完全的抑制作用,对某些皮肤真菌有一定抑制作用。有显著的消热利湿,清肝利胆,降血压等作用,对湿热黄疸、黄疸型肝炎、胸胁胀痛、胆囊炎、胆石症以及高血压、心烦失眠,头晕目眩的作用。

众所周知,白蒿茶具有显著的保肝的作用,对甲乙型肝炎,黄疸型肝炎有显著的效果,同时茵陈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增加胆汁中胆酸及胆红素的排出,而急性黄疸型病毒性肝炎,属中医“阳黄”范畴。

多因内外合邪,致使湿热蕴结于脾胃,阻滞于肝胆,导致湿热瘀阻,肝胆大于疏泄,湿热郁蒸,胆汁泛溢肌肤而成黄疸。治宜清利湿热,活血化瘀。茜草性味苦寒,是凉血活血,通经止血药,用以疏利肝经之瘀滞,改善肝脏的血液循环,促进肝细胞的恢复,有加速退黄的作用。茵陈能清利湿热,为治黄之专药。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白蒿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和功效了,白蒿还有滋阴补肾,清热解毒的作用。有利胆,保护肝功能,解热,抗炎等作用。茵陈泡水对肝病有一定的疗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