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大红枣好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生理的变化孕妇常出现贫血现象,特别是以缺铁性贫血多见。食补是改善孕妇贫血最常用的方式,孕妇贫血补铁很重要。孕妇多患缺铁性贫血,因此大红枣这种既补血又不铁的食物当然是首选。

孕妇食补配方

大红枣搭配黑木耳及红糖少许经常煮食,可治疗体虚贫血,同时有效补充孕妇体力。黑木耳可凉血止血,益气润肺,滋阴润燥;大红枣补气养血的作用毋庸置疑,枣中还富含钙和铁,针对孕妇的缺铁性贫血很有效。另外红豆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孕妇常食用,不仅起到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力,加强乳汁分泌的功效。

大红枣对孕妇有哪些益处

大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还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大红枣中含有维生素A,一般孕妇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非孕期要多出20%-60%;红枣中维生素P的含量也在百果中名列前茅,孕期高血压、抵抗力低时吃枣均有益。

大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等功效,对孕妇非常有好处。另外,大红枣还能提高孕妇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时服用药品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能吃大红枣。不过每天生吃1-2颗即可,不要多吃,否则会影响消化。

大红枣的功效

1、 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2、 有利胎儿智力发展。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3、 有助于孕妇补血补铁。红枣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此外红枣的补血功效,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非常有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