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盆草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垂盆草别名狗牙瓣、石头菜、佛甲草,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茎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茎细,匍匐而节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长10-25厘米。你想要了解它吗?今天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下垂盆草。

垂盆草孕妇可以吃吗

垂盆草冲剂是孕妇怀孕后用的保肝药物,怀孕后肝脏的代谢加重后都会引起肝功能异常。肉和海鲜影响应该不是很大的,怀孕早期饮食调节上应注意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吃一些清淡可口、量少质精的食品,想吐就吐,能吃就吃,尽量保障每日热量的基本供应。

因为这时期正是胎儿脑及神经系统迅速分化时期,所以要注意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12)、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也可以吃一些花 生、核桃、瓜子等坚果以补充微量元素,肉类选择瘦肉及动物内脏。

功效与作用

1、垂盆草治肝癌垂盆草、半枝莲、生瓦楞、石燕各30克,漏芦、薏苡仁各15克,当归、丹参、红花各9克,八月札、白芍、陈皮各6克水煎3次分服,日1剂。能使症状消除,肝肿缩小。

2、垂盆草治烫火伤、痈肿恶疮、乳腺炎、腮腺炎、丹毒、疤疖等,一般采集鲜草,洗干净,捣烂外敷,日换2次,数日即愈。

3、垂盆草治白血病垂盆草、猪殃殃各30克,羊蹄、狗舌草、紫草、生地、黄精各15克,当归、丹参。赤芍各9克,川芎甘草各6克水煎2次分服。能使临床症状完全或部分缓解。宜于急性各型。

4、垂盆草治肺癌垂盆草、白英各30克,水煎服,日1剂。坚持服用,能使病情好转,临床症状基本消失,病灶逐渐缩小。

5、垂盆草用于水火烫伤及痈肿创疮疡等症:本品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对于水火烫伤,可用鲜草洗净捣汁外涂;用于痈肿初起,除煎汤内服外,同时用鲜草洗净捣烂外敷,还可消痈退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