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子百合都是很好的滋补养生上等食材,一提到莲子就会纷纷联想到百合,两者在膳食上都是极好的搭配。莲子百合的功效是什么呢?莲子百合该怎么做?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莲子百合的功效是什么

1、鲜品含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美容养颜,清热凉血。主治肺燥、肺热或肺热咳嗽、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病症。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

莲子百合该怎么做

莲子、百合、银耳均加工洗净,加冷水泡软,再加清水640克,放冰糖,入笼蒸熟即可食用。

用百合作羹或煮粥还可酌情加入其他食物、中药,如加入银耳有润肺之功。

百合莲子汤:加入适量的绿豆,这样可以加强清心解毒之效;而且加入薏仁米可同时去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