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生麦芽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而孕妇又是一个特殊的需要被照顾的群体,所以孕妇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重视。孕妇在怀孕期间一人吃两人补,所以充足的营养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很重要的。现在补充营养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保守健康的一种就是进行食补。

但是不能因为需要大量的营养就恶补,现在孕妇和胎儿都是比较脆弱的,很小的一个差错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一定要格外小心。那么孕妇能吃麦芽吗,要知道问题的答案,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麦芽。

麦芽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得。将麦粒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温、湿度,待幼芽长至约0.5cm时,晒干或低温干燥。

孕妇可以吃生麦芽吗

麦芽中的营养物质还是非常丰富的,含有的蛋白质等主治有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所以麦芽很适合孕妇在这一关键时期食用,麦芽还有催乳的功效,所以哺乳期的女性吃炒麦芽是很有必要的。麦芽营养丰富,是食补食物的首选。

麦芽的功效与作用

1、麦芽可用于肝郁气滞,胸胁胀闷,及肝脾不各,嗳气少食等证,常与香橼、佛手等配伍,以增其舒肝和胃之效。

2、脾胃虚弱,运化无力,而致食积不消者,则可与党参、白术、陈皮等同用,以增健脾消食之力。

3、麦芽用于米面类食物引起的食积不消和妇女断乳,或乳汁郁积,乳房胀痛。前者,常配山楂、神曲,煎汤或作丸服,后来,可单用本品,煎汤服。回乳须用30~120g。

4、麦芽中含淀粉酶、转化糖酶、蛋白质、蛋白分解酶、维生素B、卵磷脂、麦芽糖、葡萄糖等成分,有助于消化。

5、将麦芽制成浸膏,有滋养补益作用。其它补脾润肺药作煎膏(膏滋)时,本品可作滋润、赋形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