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牛鞭真假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鞭是用雄牛的外生殖器,有温补肾阳的功效。牛鞭营养价值高,且数量稀少,所以价格也比较高,不少不法分子为了牟取暴利进行制假贩假。如何辨别牛鞭的真假呢?

辨别牛鞭

牛鞭的特征为稍扁长圆柱形,长4O~55cm,直径2~3cm,表面呈黄白色不具光泽,呈棕褐色,半透明状,背腹两侧的中间有一条沟槽,包皮一般无光,个别夹有可脱落毛数根。毛色黄或黑,毛圆而细软,一般无睾丸,如有睾丸即扁椭圆形,似茄包状,较大,表面呈褐色或棕黄色。

用热水泡后膻腥气极明显,味微咸。镜下无横纹。牛鞭下三分之一处有S状弯曲拉直的痕迹,表面可见明显环纹,包皮无鹿毛,龟头细而尖,长6至8厘米。有的可见龟头截断痕迹,也有的在包皮上安装鹿毛,水浸后自然脱落。在显微镜下观察,鹿毛鳞片呈鱼鳞状,牛毛鳞片呈长条状。

牛鞭的制作

牛鞭的制作,牛鞭的选材是以公牛生殖器为原料,取下晒干。一般晒干之后才会出售给成品加工厂,牛鞭是以根计价,很少以重量计价。积攒到一起,有大有小,一起出售。成品加工厂收到牛鞭之后会进行浸泡,清洗,消毒,检验合格后,再进行腌制。腌制入味后再进行卤制,卤熟以后进行真空包装,封上外包装打印生产日期。到此,牛鞭制作完成。

吃牛鞭的注意事项

在选购牛鞭时,以新鲜牛鞭和正规厂家生产的真空包装为主,尽量不选择晒制干货,因长时间暴露在外和包装不规范,容易引起肉质内部发霉及细菌入侵。

在吃牛鞭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