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桃仁能够破血化瘀、润肠通便,主治瘀滞腹痛、跌打扭伤、血燥便秘等症。此外,桃仁还具有抗凝血、降低血液黏稠度、消炎、通便、镇咳、镇痛的作用。那么桃仁孕妇可以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桃仁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不能吃桃仁。

孕妇不能吃桃仁的原因

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很广泛,也可用来治疗瘀血阻滞各种敝症。桃仁中含有45%的脂肪油,能提高肠道的润滑性而使大便易于排出。因此,临床将桃仁作为一种润下剂,用于老年人或虚弱者的虚性便秘。桃仁中的脂肪油 (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桃仁还有一定的抗凝作用,抑制血液凝固,能促进初产妇的子宫收缩及子宫止血。

但孕妇却不能食用,这是因为桃仁能活血化瘀,孕妇服用桃仁,促进子宫收缩,容易动胎气,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准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的。

相关配伍

1、小儿疟疾:乌猫屎一钱,桃仁七枚,同煎,服一盏立瘥。(《温居士方》)

2、反胃吐食:以乌骨鸡一只,与水饮四五日,勿与食。将五蒲蛇二条,竹刀切与食。待鸡下粪,取阴干为末,水丸粟米大。每服一分,桃仁汤下。五七服即愈。(《证治发明》)

3、盘肠钓气:越桃仁半两,草乌头少许,同炒过,去草乌,入白芷一钱,为末。每服半钱,茴香葱白酒下。(《普济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