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芥穗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荆芥穗为发汗,解热药,是中华常用草药之一。能镇痰、怯风、凉血。治流行感冒,头疼寒热发汗,呕吐。那么,荆芥孕妇可以吃吗?

一、孕妇能吃荆芥穗吗

孕妇慎吃荆芥穗。孕妇慎吃荆芥穗的原因:荆芥穗有一定的药用价值:1、荆芥穗味辛微苦、性微温,归肺、肝经。荆芥能镇痰、怯风、凉血。治流行感冒,头疼寒热发汗,呕吐。可以帮助孕妇预防感冒。 2、轻宣升散;具有祛风解表,有利于孕妇清热解毒。

总而言之,其主治感冒寒热,煲汤或煮食放入对些病症起预防治疗作用,但不宜久服,荆芥穗久服动渴疾。因此孕妇可以作为胃口调节,或者有感冒征兆的时候适量服用,但是不能够大量食用。

孕妇正确吃荆芥穗的方法:高血压的孕妇忌吃荆芥。荆芥穗主要是用药用价值,营养价值一般,因此孕妇不要经常食用。每次食用不要超过50克。

二、荆芥的功效与作用

荆芥味辛,微苦,性微湿。入肺、肝经。祛风;解表;透疹;止血。主感冒发热、头痛、目痒、咳嗽、咽喉肿痛、麻疹、痈肿、疮疥、衄血、吐血、便血、崩漏、产后血晕。用于感冒,头痛,麻疹,风疹,疮疡初起。炒炭治便血,崩漏,产后血晕。解表散风,透疹,消疮,止血。用于感冒,麻疹透发不畅,便血、崩漏、鼻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