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少居民说,黄豆芽、绿豆芽平时大家都吃过,可花生芽还真没吃过。花生芽卖相非常好,剥去外衣,就像刚破壳的鸡蛋一样,晶莹剔透,两瓣花生中间还有一朵小黄花,非常可爱。那么花生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花生芽怎么吃好呢?

花生芽怎么吃好

爆炒花生芽

1、新鲜花生芽去除根须、外皮。

2、用清水漂洗干净。

3、用手把花生芽掐成寸段。

4、锅内水烧开后放一小勺盐,把花生芽焯半分钟左右捞出沥干。

5、备好葱、姜、蒜、青尖椒、红尖椒,冲洗干净。

6、青尖椒、红尖椒和生姜分别切丝,香葱、大蒜切末。

7、锅烧热倒入葵花子油,放几粒花椒炸香后捞出丢掉,随后放入姜丝和青、红尖椒丝翻炒。

8、锅内倒入花生芽大火快炒,加入少许盐、白糖和蒜末翻炒几下。

9、出锅前淋少许香油盛盘,撒入香葱末。

营养功效

花生营养丰富,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其“长生果”,它和黄豆同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含有多种维生素、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胆碱及油酸、硬脂酸、棕榈酸等。花生的产热量也大大高于肉类,它比牛奶高一倍,比鸡蛋高四倍。故普遍受到人们的欢迎。

花生还是一味很好的中药。花生性味甘平,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调气养血,利水消肿、止血生乳缺乏,出血等症的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花生芽是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它不但能食用。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

研究发现,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极高。

花生芽外形酷似豆芽,洁白如玉,外观有“珠圆玉润”之感,比豆芽营养更好、口味更佳。据专家所说,花生芽里有一种花生少有的物质,它具有抑制癌细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作用,保健价值很高。而且发芽还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易于人体吸收;油脂被转化为热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