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竭怎么用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血竭又称骐驎竭、海蜡、麒麟血、木血竭。具有散瘀定痛、止血、生肌敛疮的功效,主治跌打损伤、内伤瘀痛、痛经、产后瘀阻腹痛、外伤出血不止、瘰疬、臁疮溃久不合及痔疮。以往用中药血竭比较麻烦,因为捣碎研末比较困难,现在用了中成药龙血竭胶囊,用起来就方便多了,在外用的时候只要直接剥开胶囊倒出里面的粉末就可以了,比起自己加工研末还要细,所以现在一律用龙血竭胶囊,既可内服又可以外用。

1、龙血竭在头皮血肿上的应用

经过多例患者应用验证,龙血竭内服加外用对头皮血肿具有良好的活血消肿的效果。

2、龙血竭在陈旧性外伤肿块中的应用

儿童一般好动,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磕磕碰碰是常见的事,但是就有很多小孩由于经常碰到同一个部位结果形成一个陈旧性肿块,按之也不十分痛,但是就是不消退。有用红花油外擦的,有外贴膏药的,效果均不好,临床上我习惯用龙血竭粉末外敷患处一般都可以收到良效。

3、龙血竭在外伤新鲜伤口上的应用

对于新鲜伤口,不需要或者不宜缝合的情况下,利用龙血竭良好的生肌止血功效,外敷伤口可以显著地促进伤口的愈合,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般使用方法就是先彻底清创后,直接一龙血竭粉末外撒伤口,上盖无菌纱布,比较小的伤口敷药一次就可愈合,不需要换药。

4、龙血竭在疖肿治疗中的应用

利用龙血竭生肌敛疮的功效,在各种疮疡久不愈合的时候恰当的运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5、龙血竭在内服时的应用

龙血竭在内服时治疗范围也很广泛,在腹腔小肠肿瘤、慢性阑尾炎、妇科月经不调、囊肿包块方面配合中药汤剂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