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手串怎么保养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阴沉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乌木,它价格高昂,特别是金丝楠木阴沉木常被当做收藏品而在市场中流通。那么要如何对阴沉木进行保养呢?

阴沉木怎么形成的

阴沉木的形成是因为地质的变化,一些树木被深埋在地下。在很短的时间内没有经过充分氧化就变压在了高压,缺氧的环境下。再通过土中的微生物的作用下,经历了上千年的时间。慢慢形成了现在的乌木,也就是阴沉木。

因此,它本身就是木材石化的一种表现,通常情况下已经是相当稳定了。而又因为刚出土的阴沉木因为湿度,和水份的原因,如过干不透,加工过程中比较容易开裂。

阴沉木手串怎么保养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实是清洁珠子表面的腊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每次2-3天,每天大约2-3小时。

2、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个星期也算是抛光。这时软布表面会有痕迹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

3、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4、开始手盘。这时的手一定是要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汗手请不要直接盘。注意珠子的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你可以感觉干手盘珠子的时候有挂嗒挂嗒的粘阻感。其实这是的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

5、这时就可以放置一段时间,再进行自然干燥。也让包浆进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个星期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