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锦草适合什么人群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人的很多疾病的发生都是与饮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想要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食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其中各种中药材发挥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地锦草这味中药,以及地锦草适合什么人群吃。

地锦草简介

地锦草为大戟科植物地锦草和斑地锦的全草。地锦草一年生匍匐小草本,生于平原、荒地及路旁,亦为田间常见杂草。除广东、广西外,分布几遍全国各地;斑叶地锦草分布全国各地。10月份采收全株,洗净,晒干。

地锦草常皱缩卷曲。根细小。茎细,呈叉状分枝,表面紫红色,光滑无毛或疏生白色细柔毛;质脆,易折断,断面黄白色,中空。单叶对生,展平后呈长椭圆形,绿色或带紫红色,无毛或有疏毛,边缘具小锯齿或呈微波状。杯状聚伞花序腋生,细小。蒴果三棱状球形,表面光滑。种子细小卵形,褐色。无臭,味微涩。

地锦草的炮制

取原药材,除去杂质,喷淋清水,稍润,切段,干燥,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阴凉干燥处。

地锦草适合人群

血虚无瘀及脾胃虚弱者慎服。

地锦草的食疗作用

地锦草味辛、苦,性平;归肝、胃、大肠经;体轻质涩,可散可敛;

具有活血止血,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的功效;

主治咯血,吐血,尿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外伤出血,湿热黄疸,腹泻痢疾,痈肿恶疮,跌打肿痛,湿疹溃疡,烧烫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